我院实验校——北京市育英中学开展海淀区新品牌建设成果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8 来源: 发布者:zhanglitian

1.jpg 

院长方中雄讲话

 

2.jpg

海淀区委教工委书记尹丽君讲话

 

3.jpg

育英中学校长徐素霞发言

 

4.jpg

活动现场

 

5.jpg

活动现场

 

  4月15日,我院实验校——北京市育英中学开展海淀区新品牌建设成果展示活动。学校通过课堂教学展示、校本教研活动、汇报交流等形式,全面展示新品牌学校建设工程实施三年来学校、师生的成长与变化。我院院长方中雄海淀区委教工委书记尹丽君区教委主任王方、军委后勤保障部政治工作局领导到场,来自北京教育学院、海淀区进修学校及我院的专家与学校学科教师、学生们共同参加活动。

育英中学,着力打造人文与科技深度融合的智慧型品牌学校。2015年起,加挂“北京教科院实验学校”校牌,以语文、物理学科工作站为依托,全面提升学科教育水平;与多家高校建立协作关系,丰富课程内容;与科大讯飞签署“人工智能应用示范校”合作协议,探索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深度应用的有效模式;与科研院所合作成立师生学习共同体,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新途径。在新品牌建设过程中,学校树立全新资源,借力前行谋求创新发展。

育英中学校长徐素霞在主题汇报中用“尚红勇进”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学校从西柏坡走来的七十年风雨兼程,用“讲传统、讲实际、讲校品、讲拼搏”全面总结学校的办学特色;与大家讲述校园改建九年来,全体育中人创造的课改神话。通过内部挖潜探索,构建新课程满足学生新需求,探索研教一体化发展模式,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树立新的资源观,借力前行谋创新,使得新品牌建设中的育英中学焜德常青,充满活力。未来的育英中学是人文与科技深度融合的崭新学校,优秀的教育传统将协同高端教育研究和人工智能科技共同发展。将优质的社会资源有效统整,真正形成智慧校园,开展智慧学习!

海淀区教委主任王方专程来到育英中学的展示现场,与学校领导座谈交流,充分肯定育中三年创建新品牌学校的成果,以及全校上下一心,迎难而上的拼搏与干劲!海淀教委大力支持学校发展的长远规划,全力打造一所更加现代化的品牌学校。

区委教工委书记尹丽君对育英中学的发展给予高度肯定。她认为,育英中学始终传承西柏坡精神,用真精神做真教育,以良好的办学质量,在百姓当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以新品牌建设工程为契机,在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赢得了一系列荣誉。尹丽君期待着育英中学新校舍早日建成,希望学校在新的发展起点上,紧跟时代脚步,形成特色立校、特色强校的发展态势,着力打造内涵丰富,特色突出的品牌高中校,开创属于新一代育中人的美好未来。

院院长方中雄出席活动并指出,育英中学本身就是品牌。在新品牌建设中所要解决的是品牌的维护与创新问题。育英中学无论是对传统和优势的坚守和发扬,还是对针对课程体系的重新构建、外部资源创造性的统整与开放,都努力发挥到极致,并将这一切投射到学生身上,确实很见功力。学校要继续传承和发扬红色传统文化基因,扎扎实实做好教育教学的研究和改进,为师生成长探求更为广阔的空间和舞台。未来随着新校区的落成,希望我们一起谋划,使它成为一个强势品牌。北京教科院愿意以“半个主人”身份,和学校共同探索与再造育英中学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