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教育科学研究》杂志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年版)、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核心期刊

发布时间: 2018-12-03 来源: 发布者:huangyuanyuan

 

20189月,依据文献计量学的原理和方法,经研究人员对相关文献的检索、统计和分析,以及学科专家评审,我院主办的《教育科学研究》杂志再次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年版(即第8版)之“初等教育/中等教育(除各科教育)”类的核心期刊。自2008年起,《教育科学研究》已连续四次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年版)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核心期刊的评选是运用科学办法对各种刊物在一定期限内所刊载论文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影响力进行综合评价的科研活动。此次对核心期刊的评价采用定量评价和定性评审相结合的方法,由北京大学图书馆会同北京地区十余所高校图书馆、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图书馆、中国社会科学院评价研究院等相关单位的百余名专家和期刊工作者组成的研究评选核心期刊项目组,邀请近8000位学科专家参与评审,从13953种期刊中选出1981种核心期刊。

20181203-1
 

20181116日,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在“第五届全国人文社科高峰论坛暨期刊评价会”上发布《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18年)》,《教育科学研究》杂志入选教育学科核心期刊。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是2014年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成立后开展的第一个大型评价项目,并于当年发布《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报告(2014年)》。今年,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基于不同的学科与期刊特点完成“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指标体系(AAMI2018)”的设计工作,并运用该指标体系对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1291种期刊进行了评价。《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18年)》之教育学科共收录99种期刊,其中:权威期刊3种,核心期刊43种,扩展期刊53种。

20181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