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20年总结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1-19 来源: 终身可持续所 发布者:guimin

 WechatIMG143.jpg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名誉主席陶西平致辞

 

WechatIMG145.jpg

方中雄院长出席开幕式

WechatIMG146.jpg

桑锦龙副院长出席开幕式并主持主题报告

WechatIMG148.jpg

刘占军副院长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WechatIMG144.jpg

 向“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20年领军人物”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1111日至12日,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20周年总结大会暨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第13次国家讲习班在北京举行,会议由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全国工作委员会和北京可持续发展教育协会联合举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名誉主席陶西平、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教育室原主任卢干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秦昌威、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原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巡视员冯洪荣委派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联盟主席查尔斯·霍普金斯、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线联平、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韩民、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全国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史根东及我院方中雄院长、桑锦龙副院长、刘占军副院长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旨在落实十九大报告有关2035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愿景与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精神,交流和展示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20年的成功经验,研讨将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教育纳入中国教育现代化进程的基本思路与表述方式,进一步扩大中国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教育的国际影响力。会议“深度开展可持续发展教育,携手推动生态文明进程”为主题,论坛邀请了22位国内外一流专家学者做主题报告。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全国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史根东主持了开幕式,我院桑锦龙副院长主持了大会主旨报告。来自中国香港及内地专家可持续发展教育校长、教师约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期1天半,会议分设“可持续发展教育与区域发展蹉商会议”、“可持续发展教育与绿色学校建设校长高峰论坛”、“可持续发展教育与课程教学创新专题论坛”、“可持续发展教育与青少年科技文化创新专题论坛”、“大数据时代的可持续发展教育专题论坛”。

 供稿:终身可持续所

文:王咸娟

图:富涛、蔡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