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我院举行“北京教育法治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18-12-11 来源: 发布者:zhanglitian

       揭牌.jpg

方中雄院长、马谊平书记为“北京教育法治研究基地”揭牌

 

方院.jpg

方中雄院长讲话

 

杨.jpg 

市教委政策法规处杨俊副处长出席活动

 

桑.jpg 

桑锦龙副院长主持活动

 

2018年12月4日,是国家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我院在守正楼405会议室举行“北京教育法治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方中雄院长、马谊平书记同时为“北京教育法治研究基地”揭牌,拉开“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序幕。院领导方中雄、马谊平、桑锦龙、刘占军,市教委政策法规处杨俊处长出席活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宣传部、院办公室、财务处、基建行政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桑锦龙副院长主持。

今年8月,我院与北京市教委签订了关于共建“北京教育法治研究基地”实施项目的合作协议9月,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北京市政府法制办公室联合授予我院“北京教育法治研究基地”标牌。“北京教育法治研究基地”挂靠在我院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由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具体负责建设和执行。

方中雄院长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说,今年是我国开启全面依法治国新时代的开局之年,在国家宪法日这样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举行“北京教育法治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对我院依法治教研究和教育法治工作的开展具有长远重要意义。弘扬宪法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是每个公民的光荣使命;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教育改革,推进我国教育法治建设,是每个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担当。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教是我院发展的政治要求、必然选择和战略方向,他号召全院协同配合,提升我院教育法治研究的水平和服务能力,为首都依法治教提供教育法治的理论支撑、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同时他希望“北京教育法治研究基地”具体负责建设和执行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通过不断建设和发展,逐步使之成为北京教育法治研究领域的专业智库和实践基地,更好为首都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供稿部门:组织宣传部

文:张力天

图:刘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