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8年第一期处级干部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04-25 来源: 发布者:ym

  马书记讲党课.jpg

党委书记马谊平讲党课

  王炳林.jpg

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作报告

集体讨论.jpg

 集体研讨

 

结业式.jpg

 专题培训班结业式

 

全体副处合影.jpg

集体合影

  4月16日至2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专业水平,我院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2018年第一期处级干部专题培训班,全院26名副处级干部参加学习。

  此次专题培训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优质的教育资源,以专题报告为主,以自学、互学、影像教学和团队建设为辅。专题报告教学中,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从目前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问题阐述加强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作了《坚持党对一切的领导,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增强的“四个意识”》的报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高新波从人工智能发展对教育影响方面作《贯彻十九大新发展理念,人工智能大发展与高等教育的改革》的报告;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社会科学教研部主任杨艳玲从教育突发事件后该如何应对方面作《互联网+时代教育突发事件的舆情应对》的报告;中央党校教授朱辉宇和国防大学教授公方彬围绕领导干部道德、信仰、自律等方面分别作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干部道德引领力研究》和《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信仰与信念》的报告;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周海宏从音乐对人生、民族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方面讲《音乐与人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副校长林桂军围绕“一带一路”对教育的影响作了《坚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一带一路”倡议与高等教育的机遇和挑战》的报告,我院党委书记马谊平把学习十九大精神和我院发展的目标结合起来,作《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建设高水平新型教育智库》的党课。集体自学时,全体学员集中学习《党员干部学理论》;互学时,大家围绕目前工作遇到的问题、未来工作思路、采取的应对措施等展开充分讨论;影像教学环节,大家集中观看了《辉煌中国》,学员们感受到国家的强大、激发了自豪感、坚定了自信心。

  本次培训,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以饱满的热情完成了学习任务,总体认为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平台高。借助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这个高平台,较为集中的聆听知名专家的精彩报告,明确了方向、激发了斗志;二是方式活。既有主题讲座获得理论知识,又有自学、互学和团队建设,完善提升、增进了解、取长补短;同时,影像教学生动、直接的感官认识让人印象深刻。三是内容实。五天的学习,课程精心设计、组织严密有序、内容丰富详实,既有最新理论解读,又紧扣实际、贴近工作。

  供稿部门:组织宣传部

  文/图:王建涛 

文图编发:张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