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北京市2015年PISA测试考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5-03-31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ym

北京市PISA测试考务培训会召开

 

我院副院长褚宏启讲话

 

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讲话

 

国家教育考试评价研究院执行副院长、PISA2015国家中心项目负责人王蕾讲话

 

 

市教委基教二处副处长马可主持会议

 

PISA2015国家中心佟威老师进行考务培训

 

 

培训会现场

 

     2015年3月17日上午,北京市PISA2015测试考务培训会在昆泰嘉禾酒店召开。北京教科院副院长褚宏启,国家教育考试评价研究院执行副院长、PISA2015国家中心项目负责人王蕾博士,北京教科院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北京教育考试院科研处处长丁秀涛,市教委基教二处副处长马可,以及北京市教育网络和信息中心,PISA2015国家中心项目组,参加测试区县教委主管主任、中教科、信息中心、考试中心负责人、测试主任及样本学校负责人、协调主任和IT主管等22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马可副处长主持。
    培训会上,PISA2015国家中心佟威老师对PISA测试考务工作流程、技术要求、学校协调主任、测试主任和IT主管职责分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针对PISA测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常见问题、应对措施与在场老师进行了交流和互动。
    褚宏启副院长在讲话中首先阐述了PISA测试工作对服务国家教育决策和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意义;接着对考务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区县教委、考试中心、网络中心等各部门要统筹协作、高度重视,认真按照PISA测试流程和要求安排考务工作;第二,担任考务工作的学校测试主任、协调主任和IT主管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研读考务手册,明确自身职责,抓好细节,确保PISA测试工作顺利实施。
     PISA2015国家中心项目负责人王蕾、北京教科院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北京市教委基教二处副处长马可分别代表国家中心项目组、北京市PISA测试项目组和北京市教委讲话。他们在讲话中从不同的角度强调:参加测试的区县和学校要以收集最真实的数据作为北京市参加PISA测试的基本要求,遵守PISA测试相关保密规定,认真按照程序组织安排考务工作,不但要保证PISA2015测试顺利实施,也要为下一次参加PISA测试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