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信息中心开展“两会热点大家谈”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 2017-03-23 10:44:35 来源: 教育信息中心 发布者:ym

 

cc.jpg

交流会现场

 

322日,教育信息中心在院部403开展了学习交流。此次学习交流采取“两会热点大家谈”的形式,中心研究人员每人选取今年“两会”的一个热点,结合工作与生活实际,阐述自己对该热点问题的观察、分析与思考。学习由党支部书记李志涛主持,商发明主任、唐亮副主任一起参加学习交流。

此次交流的主题涉及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年限、高考综合改革、全面二孩政策对教育的影响、民办教育、乡村教师地位、全民阅读以及中美关系、环境治理、分享经济、房价调控等“两会”热点问题,大家从各自的视角对自己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读和分析,并就一些共同关心的问题(如入园难、大气污染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活动既是信息中心的一次例行学习,也是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延伸和拓展。通过学习,一方面促进党员、干部、职工对国家大政方针及宏观政策的学习和理解;另一方面加强研究人员对我国当前教育发展热点问题的认识和把握,增强信息敏锐度,提升信息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信息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