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全国及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活动(二)

发布时间: 2019-06-11 10:01:10 来源: 发布者:guoguanwei

微信图片_20190611153046.jpg

组织宣传部副部长郭冠伟主持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11145615.jpg

职业教育研究所所长吉利宣讲

 

微信图片_20190611153241.jpg

早期教育研究所所长苏婧宣讲

 

微信图片_20190611151106.jpg

宣讲对谈活动现场

 

610日,我院开展全国及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活动。此次宣讲对谈活动是去年活动的延续,也是我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主讲人是职业教育研究所所长吉利和早期教育研究所所长苏婧。组宣部、办公室、规划办、基建行政处、财务处、早教所等部门近30人参加。组织宣传部副部长郭冠伟主持活动。

吉利以《2019—中国职业教育重大变革元年》为题,介绍了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意义,重点围绕职教20条详细讲解了针对长期以来“单纯的学历教育”或“简单的技能教学”两个错误倾向而提出的一系列解决长期制约职业教育发展的体制机制难题的政策措施。

苏婧以《落实教育大会精神:北京市学前教育发展的现状、问题与战略思考》为题,用翔实的数据、鲜活的案例、幽默的语言把与大家生活中密切相关的孩子入园入托的问题讲解得通俗易懂、生动有趣,让大家更好的理解了北京市学前教育的现状与问题。

大家纷纷表示,两位专家的宣讲站位高、理论强、思路清,同时又接地气、好理解、涨知识,收获很大,对下一次宣讲对谈活动充满期待。

                        文:王建涛/图:张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