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19-04-04 12:51:03 来源: 发布者:wangchao

学习现场.jpg  

学习现场

    按照组宣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要求,3月29日上午,财务处党支部在A栋525开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学习,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支部书记刘丽霞主持学习,并作题为“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课。主要从《条例》制定的背景和过程、重要意义;制定工作主要遵循的原则;条例主要内容;体现党支部职责;创新党支部设置形式;党支部基本任务和各领域党支部的重点任务;工作机制的设计;对提高组织生活质量的要求;支部书记在支部建设方面过硬措施;抓好支部建设责任等方面进行解读。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条例》内容全面、规定明确,覆盖了党支部建设的各领域、各方面。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遵循《条例》的要求开展支部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