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宣传部党支部、创新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14 10:57:47 来源: 发布者:zhanglitian

 合影_20181213.jpg

集体合影

 

微信图片_20181213140732.jpg 

参观中关村前沿技术成果展厅

 

微信图片_20181213140720.png

参观交流

 

微信图片_20181213140713.jpg

参观交流

 

微信图片_20181213140741.jpg

参观交流

 

12月13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组织宣传部党支部联合创新中心党支部,围绕“城教融合”教育内容,组织开展“前沿技术与教育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中国硅谷尖子班”之称的中关村前沿技术创新中心。党委书记马谊平参加联合党支部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共同参加。

中关村前沿科技与产业服务联盟联合秘书长窦彦莉详细介绍了中关村前沿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理念、发展情况和主要特点,讲述了一些有代表性的掌握颠覆性前沿技术的独角兽企业培育发展历程,带领同志们共同参观了前沿技术成果展,介绍了我国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颠覆性新材料、生物制药等领域最新发展成果,交流探讨了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创新与应用。

马谊平表示,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利用前沿科技服务发展首都教育,扎实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是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的生动实践。支持鼓励联合党支部进一步深入探索,开拓思路,结合前沿创新科技,研究解决教育事业发展难题,加快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

支部党员感受到前沿科技给人类带来的巨大改变,深刻领会到创新科技人才培养和积极抢占全球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制高点的战略意义,同时引发对如何利用前沿科技服务发展首都教育的深度思考。

 

供稿:组宣部

文图:张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