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书记马谊平为课程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16-07-11 09:47:48 来源: 课程中心 发布者:ym

 

IMG_9407.jpg

马谊平书记讲党课

 

IMG_9433.jpg

 

会议现场

 

77日上午,课程中心支部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活动,邀请院党委马谊平书记讲党课,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学习。马书记以“重读经典  温故知新”为题,就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一文,从著作产生的背景、著作的主要内容、重温著作的现实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导读。

《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一文是习总书记批示的“两学一做”活动的重要内容,是67年前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所作的结论中,对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系统阐述并将其概括为十二条,是一篇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光辉文献。马书记结合实际对著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十二条黄金法则对我们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学习掌握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具有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结合文献的导读,马书记还指出毛泽东思想的当代价值,不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渊源,还是指导实际工作的科学方法,展现了毛泽东同志以人民为本位的价值导向以及伟大的人格魅力和道德力量。

生动的党课导读后,党员们分享了学习体会。《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一文作为经典具有穿越时空的力量,在今天仍然闪烁着智慧的光芒;学习经典我们需要结合时代发展和具体工作,领略经典中蕴含的党的领导艺术和工作规则;在“两学一做”活动中,全体党员需要温故知新,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