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所赴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围绕课程思政课堂教学诊断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23 来源: 发布者:etian

图片5.jpg 

1小组对“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电气控制”课堂教学进行诊断

 图片6.jpg

2小组对“食品理化分析”课堂教学进行诊断

 

 图片7.jpg

3 小组对“汽车舒适与安全系统诊断与维修”课堂教学进行诊断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促进北京市职业院校课堂教学改革与质量提升,420日上午,职教所全体人员在吉利所长和吕良燕副所长的带领下赴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开展课程思政育人课堂教学诊断调研。

    职教所人员分为3个小组分别进入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不同课堂听课并进行了交流研讨活动。其中,第1人员诊断了“互联网数据采集”和“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电气控制”课堂教学,第2组人员诊断了“语文”和“食品理化分析”课堂教学,第3组人员诊断了“网店数据化运营”和“汽车舒适与安全系统诊断与维修”课堂教学。在教室听课环节,职教所教科研人员边听、边看、边纪录,细心观察教师与学生课堂行为以及教室环境;在座谈交流环节,职教所教科研人员分组向主讲教师提出了对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实施情况的看法,肯定优点,指出不足,提出改进建议。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主管教学工作的领导和部分专业教师也一同参加了课堂听课和课后座谈交流活动。

    课程思政课堂教学诊断调研活动加深了职教所科教研人员对职业院校课堂教学实际情况的认识和了解,也发挥了职教所对职业院校课堂教学的指导引领作用,推动职业教育立德树人见实效

 

职教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