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所党支部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

发布时间: 2022-04-24 来源: 发布者:etian


图片1.png
 
      2022年4月6日,职教所党支部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专题党课。田野同志主讲,吕良燕同志主持,职教所全体党员群众参加学习。
      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出版背景、全书内容、主要评价和学习感想四个部分展开。以边叙边议,史论结合的形式,回顾了党百年历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战略部署、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及其发展历程,深入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着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革命精神和风范。在学习感受部分,分享了学习党史的“三种逻辑”: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正确把握三种逻辑的内在联系,才能更好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精神、创新力量与实践情怀。
      各位党员群众围绕学习主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开展了研讨和交流。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牢牢把握党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强化初心使命。
 
职教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