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朱东斌带队到我院调研指导特殊教育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10 来源: 发布者:shiyanan

11.png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朱东斌讲话

 222.jpg 

院长冯洪荣介绍我院工作

 33.png 

副院长张熙主持会议

 44.jpg 

会议现场

56日上午,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朱东斌带队来我院开展专题调研,院长冯洪荣、副院长张熙出席调研座谈会。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特教处处长黄伟陪同参加调研。

朱东斌副司长听取了特教中心主任孙颖有关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2022年委托我院组织开展的首届全国特殊教育教师基本功展示和融合教育优秀教育教学案例遴选活动,向我院多年来发挥教育智库作用支持基础教育司特殊教育工作表示感谢。希望我院紧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多领域、深层次的特殊教育研究,积极扩大北京教科院影响力,为教育部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坚实的研究和实践依据。

院长冯洪荣重点介绍了我院特殊教育研究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发展规划。他提出我院要在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指导下,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扩大研究视野,聚焦国家特殊教育发展需求,主动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和储备性研究,做好条件保障,更好地服务国家特殊教育改革发展大局。

副院长张熙表示,我院对调研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和探索,做好院内院外多部门协同,不断提高特殊教育研究品质,为加快建设高质量特殊教育体系提供智力支撑、做出应有贡献。

 

供稿部门特教中心

/杜媛/朱勃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