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中心举行“喜迎二十大•庆祝教师节 ——听前辈讲特教故事,做四有好老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9-08 来源: 发布者:shiyanan

 1.jpg

座谈会现场

2.jpg

孙颖主任致辞

3.jpg

青年教师代表向两位专家献花

4.jpg

叶立言校长发言

5.jpg

宋晓华校长发言

6.jpg

与会老师发言

7.jpg

合影留念

 

96日,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特教中心举行“喜迎二十大•庆祝教师节——听前辈讲特教故事,做四有好老师”座谈会,邀请北京市特殊教育前辈、全国知名专家原北京市第二聋人学校校长叶立言、原北京市第一聋人学校校长宋晓华分享座谈,市特教中心孙颖主任及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朱振云老师主持

孙颖主任首先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孙颖主任讲到“两位校长首都特殊教育的一面旗帜,他们将一辈子奉献给特殊教育事业和特殊需要孩子,他们是特殊教育教师群体中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杰出代表,是特殊教育领域精心育人的一代师表,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和教师节前夕,邀请两位专家讲述北京特殊教育故事,希望老师们在座谈中能够感悟和学习特教前辈们教书育人、淡泊名利、恪尽职守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严谨笃学、刻苦钻研、求真务实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志存高远、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不断加强师德修养,静下心来研究,潜下心来服务,努力成为首都特殊教育发展的拓路先锋,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座谈中,叶立言校长从一个特殊教育工作者的视角“人”“事”“物”三条主线回顾了北京特殊教育艰苦又光辉的岁月。他讲到,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的特教教师能够深刻影响学生的人生轨迹,有先进的教育思想、丰富的想象力、执着的研究精神、扎实的专业功底的教育工作者能够切实推动特殊教育事业发展。叶校长结合自身经历勉励老师们珍惜现在优越的工作环境,为首都特教做出贡献。

宋晓华校长通过讲述3个故事回顾了从教50余年来的心路历程。她感慨到:最感谢的就是学生,正是因为对特殊需要学生、对特殊教育这份事业的热爱,支撑她度过很多艰难时刻。她还讲到,创设和谐友善的教学环境能够帮助特殊需要学生成长进步,支持一个特殊学生也就是支持了一个家庭,特殊教育要从一个个学生的可持续发展的视角去做鼓励老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以研究引领教育实践,深入支持与指导学校及教师发展。

会上,中心各位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热烈分享交流了聆听两位前辈讲话后的心得体会,表示将更加坚定教育信念,心系每一个孩子,传承特教人昂扬向上的精神,坚守初心,不负特教前辈们的期望,自觉涵养道德追求,锤炼专业素养,潜心科学研究,成为政治素质过硬、道德品质高尚和业务能力突出的教育科研工作者,为首都特殊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史亚楠   

史亚楠 朱勃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