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特教中心聚焦特殊教育评估组织专题学习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2-07-13 来源: 发布者:shiyanan

图片1.png

 

2022年5月31日,特教中心聚焦特殊教育评估主题组织举行在线学习交流会,中心全体人员参加,朱振云主持学习交流会。

首先,陈瑛华博士以《儿童发展与能力评估》为题,结合全市个别化教育计划(IEP)推进情况调查、特殊教育评估教研组教研工作及相关思考,对推进IEP实施过程中问题、基于IEP的评估工具研制框架、能力基本元素等做了介绍,特别是从普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的角度对儿童能力的框架和阶段做了具体讲析,并对评估框架、评估层级、评估工具使用等分享了自己的思考,给大家带来很大启发。

随后,中心人员结合专题报告,围绕特殊教育评估做了研讨,朱振云、史亚楠等先后发言。孙颖主任总结中指出,特殊教育评估是深化学情分析、深入推进特殊教育专业支持的重要条件和重要工作,基础理论的学习和研究,对每一位研究人员、每一项研究来说都是非常必要的,寄语每一位老师深耕研究领域,在岗位工作中做出新的探索和贡献。

本次研讨,为下一步研制特殊教育评估工具、推进特殊教育教研更加规范、循证具有积极意义。

 

文、图:陈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