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特教中心组召开国际特殊教育资讯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7-13 来源: 发布者:shiyanan

2022年5月24日下午,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特教中心组织召开线上专题研讨会,分享与研讨国际组织、主要发达国家以及国内主要地区特殊教育最新动态与资讯。特教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特殊教育政策与质量评价研究小组史亚楠老师和朱勃霖老师分别做专题报告,介绍了近一两年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欧盟等国际组织以及美国、加拿大、英国、新加坡等主要发达国家和我国香港地区、台湾地区、澳门地区等地区特殊教育(融合教育)发展动态和最新资讯,并从加强面向特殊需要学生家长的信息沟通,完善残疾学生入学安置和评估机制、为残疾学生升学考试提供合理便利条件等方面分享了对北京市特殊教育相关制度设计的启发与展望。

特教中心全体老师结合资讯分享及近期居家办公期间的学习心得体会,就特殊教育研究的国际视野与本土经验相结合、研究与实践相结合、制度设计与资源应用相结合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最后,中心主任孙颖对专题研讨活动进行总结,并从进一步厘清政策动因、深化专题比较分析以及做好积淀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出了指导。

图片1.png

 

图片2.png

 

 

文:杜媛

图:史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