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研究中心承担的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重点项目顺利结项并评为优秀

发布时间: 2022-09-13 来源: 班主任研究中心 发布者:gongjieke

 

 

傲游截图20220913132931.png 

全国教育科学规划立项课题鉴定情况一览表

 

 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结项证书AHA170011.jpg

结项证书

 

近日,由班主任研究中心耿申编审主持的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重点项目“预防中小学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研究”(AHA170011)经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准予结项,鉴定等级为优秀。

在院领导亲自指导和院科研管理部门大力支持下,班主任研究中心组建由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武汉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哈尔滨医科大学等高校和教研部门专家构成的课题组,通过实施全国大规模样本调查,组织北京市朝阳区、湖北省武汉市和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部分中小学校开展预防学生欺凌实验,分析国家、省(市)、学校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政策制度等,提炼学生欺凌生成阶段的临界点标志及特征,构建预防学生欺凌的实践操作指导框架,提出预防学生欺凌的政策建议,取得较为丰富的研究与实践成果。

2017年至今,课题组共发表CSSCI论文3篇、北大核心论文6篇、普刊论文3篇,出版专著2部,向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提交并采纳的决策咨询报告7篇。

 

供稿部门:班主任研究中心

/ 图:龚杰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