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研究中心召开《班主任》杂志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22-03-31 来源: 班主任研究中心 发布者:gongjieke

 

 

  329日,班主任研究中心召开《班主任》杂志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会议由班主任研究中心主任、基础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赵福江主持,《班主任》编辑部全体人员参加。

魏强首先介绍并传达了中央、市委和院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班主任》编辑部全体人员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强化责任担当,在工作中把意识形态标准放在第一位,确保《班主任》杂志的正确政治导向。

《班主任》编辑部常务副主编杨丙涛传达了北京市新闻出版管理部门对意识形态工作和期刊社会效益考核的相关要求。

赵福江强调,在期刊出版工作中必须始终牢牢紧绷意识形态这根弦,确保零差错。特别是要抓住三个重点:一是做好《班主任》杂志编辑出版工作,出现意识形态问题一票否决;二是做好《班主任》杂志微信公众号编辑审核工作,严格把关,确保不出现任何意识形态和舆情问题;三是做好编辑部全体工作人员的思想工作,鉴于期刊出版工作对意识形态的特殊要求,每个人都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要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班主任》编辑部全体人员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学习体会,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水平,今后会继续增强对党的先进思想理论和出版专业知识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继续提升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编辑出版中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守好《班主任》杂志这个阵地,确保不出现任何意识形态问题。

 

 

供稿部门:班主任研究中心

文:杨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