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可持续所与高教所携手开展人工智能与教育变革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6 来源: 发布者:guimin

WechatIMG5085.jpg 

袁家政教授作报告

WechatIMG77ddebce8d9c0cac1009eed62ccebb3d.jpg

学术交流活动现场

WechatIMG5086.jpg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34日,终身学习与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所与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联合举办学术交流活动,邀请北京开放大学智能教育研究院院长袁家政教授作了题为《生成式人工智能(AIGCGPTLLMSoRa)与教育应用融合研究探索》的学术报告。终身可持续所所长史枫、高教所所长高兵参加学术活动并做开场发言。

袁家政教授详细介绍了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发展、演化,及其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与展望分析了利用AI技术赋能教育的创新模式。与会研究人员与袁家政教授围绕讲座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反映,此次活动为教育强国背景下教育科研人员增强数字教育理念、宽研究思路、开拓学术视野提供了平台。终身可持续所副所长王巧玲主持了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