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颐源居社区开展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共研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23 来源: 终身可持续所 发布者:guimin

 WechatIMG2037.jpg

双方座谈

WechatIMG2038.jpg

全体合影

1222日,组宣部部长钱伟、终身可持续所所长史枫、副所长王巧玲一行5人走进颐源居社区,围绕颐源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新建设开展深入研讨,颐源居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周昍、副书记王嫄及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研讨活动。

颐源居周昍书记首先介绍了颐源居社区基本状况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情况,对我院参与共建,推动党建引领社区教育、社区治理的服务模式表示感谢和期待。钱伟介绍了到会人员以及此行目标,提出北京教科院作为辖区单位,以党建为引领,发挥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服务社区创新发展,共同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是教科院拓展服务能力和深化同颐源居社区合作的重要内容。终身可持续所史枫从终身学习、学习型社区、绿色社区、儿童友好社区融合发展的角度,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创建提出了建议。终身可持续所王巧玲则建议颐源居社区不断挖掘社区特色,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建成可持续发展的示范社区。

双方在进一步的互动研讨中,对社区党建、社区文化、社区治理、乐龄学习、青少年校外教育、社区生态文明及垃圾分类行动等多个议题展开对话交流和讨论,达成后继合作意向,并期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颐源居创新发展,开花结果,在海淀乃至全市发挥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