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心召开“信息化时代未来学校制度重构与创新实践研究”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 2021-06-25 来源: 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者:yuzijie

 

微信图片_20210625154328_副本.jpg

会议现场

 

623日,教育部委托课题“信息化时代未来学校制度重构与创新实践研究”开题论证暨专家咨询会在我院崇德楼525会议室召开。方中雄院长、张熙副院长莅临会议并指导。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素研究员、首都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副院长蔡可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出席。由来自我院发展中心、特教中心、课程中心、德育中心以及行政处的业务人员共同组成的跨部门课题研究团队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课题负责人郭秀晶作开题报告,重点阐述了课题研究的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和实施路径。与会领导和专家充分肯定了该项研究的重要意义和课题组前期的扎实工作,一致认为在信息化时代,传统的教育形态和学校制度亟待调整革新,需要加强实践调研和政策预判,通过科学研究为构建起我国面向未来的高质量学校制度体系、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决策参考和科研支撑。课题研究团队将在院领导的带领下进一步聚焦问题和明确计划,积极推进研究工作并力争取得高质量研究成果。

  文:宋晓欣

                        图: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