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7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评价中心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学习活动

 

 

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主持学习活动

 

 

202175日,评价中心集体开展了师德师风学习活动,活动由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主持活动。

赵学勤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在北京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与大家共同学习了2014910日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特别是关于“四有”好老师的论述,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努力培养造就一大批一流教师,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紧迫任务”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

赵学勤在总结讲话中特别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材料,重点学习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主编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四史”学习教育资汇编》、《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新时代师德规范》、《师德警示教育》《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等材料;不仅要研究教师评价标准,同时要用这个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实现集体发展和个人发展的良性循环,更好地发挥智库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