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研究中心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会暨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1-06 来源: 发布者:liujia

微信图片_20220104174209.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104174214.jpg

 

钟祖荣副院长出席并讲话

14日下午,教师研究中心在B401会议室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会暨职工大会。钟祖荣副院长、院工会李晓旭副主席、院组宣部李峰副部长、干部李琳应邀出席会议,教师研究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议程主要包括三项内容:第一,鱼霞主任进行干部述职,对一年来业务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履职情况进行了汇报,组宣部工作人员对鱼主任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第二,召开职工大会,会上鱼主任做了中心2021年度财务报告;工会小组长王婷汇报工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和财务支出情况。第三,全体职工述职与推优评选。院工会副主席李晓旭肯定了中心工会小组一年来的工作,并对院工会会费的情况进行了宣讲。

最后,钟祖荣副院长做总结指导,他从六个方面对中心2021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第一,教师研究中心一年来,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抓手,加强理论学习,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支部工作很规范,注重发挥支部引领作用;第二,突出“中心”工作,今年“双减”工作是党中央部署的重要,中心在落实“双减”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果,重点和中心突出;第三,“三名工程总结到位,开展的名师名校长生活史访谈、名师名校长论坛等活动,对于探索高层次教育人才成长规律一定的深度;第四,有品牌的意识,蓝皮书作为教师研究中心的品牌打造得非常成功,希望今后能“扩容”,争取进一步扩大影响力;第五,肯定主任对中心2022年工作的思考,做到了谋局未来;第六,教师研究中心是一个温暖的集体,中心领导、党支部、工会小组在温暖人心上做了很多工作,职工间也能做到团结互助。钟祖荣副院长还对中心2022年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党支部要进一步抓好思想理论武装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内容,下半年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要组织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第二,继续做好业务工作的布局谋篇,要思考“十四五”期间长期稳定开展研究项目,“双减”工作2022年是关键期,希望取得更大成果;第三,着力提高研究质量,要注意提高政策建议的针对性、时效性、有效性。既要有学术研究的成果意识,同时又不能急躁,要注意积累;第四,大家要关注身心健康,保持良好的身心状况,把教师研究中心建设成为更加强有力、高效能、温馨和谐的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