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教师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纪检监察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4 来源: 发布者:liujia

微信图片_20210526213442.jpg

纪检监察处党支部与教师研究中心党支部党员合影

 

微信图片_20210527182122.png

两个党支部与密云区第一小学党支部党员合影

 

微信图片_20210527182133.png

全体党员在白乙化烈士墓前默哀三分钟全体党员在熊红书记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为群众办实事,教师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纪检监察处党支部于526日赴密云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院纪委书记熊红同志、纪检监察处党支部书记周春红同志、教师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鱼霞同志及党员教师共计12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两个党支部与密云区第一小学党支部围绕学校党建与教师队伍建设开展手拉手活动,诊断密云一小教师队伍建设情况,为密云一小办实事。本次活动主要开展三项内容:一是与学校干部教师座谈,听取学校5位干部教师的发言;二是分别听取7节常态课,并与上课教师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三是听取蔡瑞山校长对于名师发展工程学习感受、学校党建与队伍建设情况等方面的汇报。鱼霞书记介绍了本次手拉手活动的背景,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以及未来牵手密云一小教师队伍建设的可能性。熊红书记做了活动总结,对党建工作、干部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要求。最后,熊红书记、鱼霞书记向密云区第一小学捐赠了教师研究中心编写的专业书籍,密云区第一小学蔡瑞山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了赠书。

下午,两个党支部参观了密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白乙化烈士纪念馆,拜谒白乙化烈士墓,学习革命先烈感人事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白乙化烈士是著名的抗日民族英雄,是丰滦密抗日游击根据地奠基人,曾任八路军晋察冀步兵第十团团长,194124日,在密云马营西山不幸被日军冷枪击中,以身殉国,卒年30岁。白乙化同志那种“革命是我们的权利,牺牲是我们的义务”的大无畏精神,“健全自己、影响旁人”的高尚品格,“说干就干,要干就干到底,别人怕干的自己先干,别人不干的自己先干,不畏惧、不迟延”的工作作风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党员同志,也激励着大家不断努力前行。在熊红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