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科院实验学校联盟开展“院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发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24-04-10 来源: 作者:发布者:zhangxiaojing

 

2024329日下午,北京教科院实验学校联盟组织专班成员走进北京教科院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开展本学期的学校发展调研工作。基教所李卫东所长带队,专班成员有:基教所副所长拱雪、课程中心副主任乐进军以及来自基教研中心、课程中心和基教所的教科研人员。育英中学校长徐素霞,副校长何巍、杨景辉、欧阳雯以及学校主要干部、教师参与调研。

为了更好的谋划集团发展,提升集团办学质量,教科院与实验学校教育集团组建专班,共同研制集团发展规划。会上,徐素霞校长带领团队对集团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何巍副校长汇报了集团发展分析报告的研制情况,详细阐述了集团的办学背景、现况和未来五年发展需求等;杨景辉副校长、欧阳雯副校长分别从教师发展和德育教育领域提出了支持需求。之后,调研专班的研究人员针对集团的发展分析报告分别从学校育人目标,教师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创新人才培养以及集团五年规划规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最后,李卫东所长进行总结讲话,他再次强调规划对于集团发展的重要性,并建议从办学定位、文化建设、治理优化、课程设计、教学变革、教师培养等方面规划集团发展,体现系统性、前瞻性、可操作性。

专班成员随后将定期入校调研,分析研讨,落实集团五年规划研制等支持工作。

 

文:项目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