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张熙主持召开“沃土计划”暨新时代北京市中小学生创新思维评价及培养路径研究课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4-03-18 来源: 作者:发布者:zhangxiaojing

张熙副院长讲话

 

会议现场

 

          314日下午,副院长张熙主持召开“沃土计划”暨新时代北京市中小学生创新思维评价及培养路径研究课题推进会,参加人员包括基教研中心杨德军主任、基教所李卫东所长以及项目组成员。

副院长张熙从共识、进展两方面介绍了“沃土计划”暨创新思维课题2023年的重点工作及取得的成就。张咏梅副主任汇报了以创新思维和批判思维为核心的“双C”情境化测评系统的研发与应用成果,细化了评价子课题2024年度工作任务;拱雪副所长汇报了“沃土计划”的区域、学校调研与调查结果,以及创新思维培养综合实验的操作模型,明确了培养子课题2024年度研究主题。

杨德军主任表示“沃土计划”暨创新思维课题有理论、有框架、有工具,对实践具有非常强的指导作用,下一步将与科学教育研究相结合。李卫东所长认为“沃土计划”暨创新思维课题有突破、有进展,未来要与基教所其它重要工作相结合,开展协同研究。

  会议最后,副院长张熙对2024年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

 

文/图:项目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