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组织召开高中优质特色发展项目咨询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4-03-07 来源: 作者:发布者:zhangxiaojing

研讨会现场

 

 

为顺利推进“北京市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指导推进”专题研究,34日下午,基教所组织召开了项目咨询研讨会。市教委基教二处调研员张延书、基教所所长李卫东和全市各区教委中教科项目联系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高中教育研究室主任占德杰主持,占老师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解读了《北京市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指导推进项目实施方案》和《北京市普通高中学校特色发展研究协作体建设方案(讨论稿)》,并就普通高中特色发展研究协作体推荐工作做说明。

李卫东结合项目实施方案和协作体建设方案提出具体建议:一是将工作方式定位在市区校联动,教育行政、教科研部门协同参与;二是注重全过程研究和全要素整合,要进行特色办学的系统设计和整体推进;三是平台共建共享,凸显研讨、交流、推广多重功能;四是要有成果产出意识,凝练可见度高、应用性广、可迁移辐射的优秀成果。

张延书认可并支持本次基教所开展的北京市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指导推进专题研究咨询会,指出要进一步开展深度调研和广泛的意见征集,综合考虑各区在高中优质特色发展方面的需求和建议,开展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的研究,支持首都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

 

文/图:项目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