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加速度,展现新作为”基教所召开实验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1-07-09 来源: 作者:发布者:zhangxiaojing

方中雄院长做主旨发言

 

张熙副院长为学校做指导

 

院实验学校专家指导委员会的专家们为学校答疑解惑

 

各实验学校校长做汇报

 

77日,根据院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号召,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院实验学校联盟组织召开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切实解决实验学校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院实验学校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方中雄院长、张熙副院长、创新中心张毅主任、德育中心谢春风主任、教师研究中心鱼霞主任、班主任研究中心赵福江主任、基教研中心小学数学教研室张丹主任,出席专家论证会。论证会由基教所佟德副所长主持,各实验学校校长、院实验学校联系人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方中雄院长首先就学校如何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做主旨发言。他提出规划制定过程中要做好“三个分析”,明确八个定位,抓住“三个导向”,细化四个步骤。方院长希望各实验学校明确发展目标,不断扩大影响力,在区域优质校的道路上稳步向前。

随后,各实验学校校长分别介绍了学校制定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并提出制定过程中出现的难题和困惑,希望专家们予以帮助和解答。

院实验学校专家委员会的专家们肯定了各校规划制定的优点,也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向,并从规划制定的方法、学校发展定位、具体内容等方面,为校长们做详细指导。

张熙副院长在发言中提出,院实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总目标——跑出加速度,实现新作为。她指出,院实验学校要在第一期加速计划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在新的历史征程下认清新的起跑点,迈出新步伐,跑出加速度。我院将继续立足两普-双高发展模式,以科研引领为支撑,构建学校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文:张筱菁  图: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