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党支部组织“观看红色电影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3 来源: 作者:发布者:zhangxiaojing

 

513日,基教所党支部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组织“观看红色电影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集中观看电影《悬崖之上》。

《悬崖之上》以二十世纪三十年代为时代背景,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隐蔽战线上工作的“无名”英雄们,他们在严峻斗争形势下与敌人斗智斗勇,执行秘密行动的故事。

通过观影,党员们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表示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理想和信念,纷纷交流各自的心得与感受:

佟德:《悬崖之上》让我们清晰地了解了地下工作者的艰辛与危险,他们把生死置之度外,为了革命信仰不惜牺牲自己。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在新时期做出新的贡献。

汪志广:据不完全统计,近代以来中国已有2000万名烈士为国捐躯,其中有准确姓名记录的只有196万。这些无名英雄行走在悬崖之上,身处黑暗,面临着随时可能被捕甚至牺牲的艰险处境。因为心中守着“活下去,见黎明”的信念,他们在危境中与敌人战斗到底,直到黎明的曙光照耀中国大地。

李海燕:天亮了,就好了。在那个黑暗动荡的年代,正是因为无数默默付出的,保护我们的无名英雄,才有现在的岁月静好。致敬英雄,人民英勇永垂不朽!

拱雪:牺牲小众才能谋利大众,努力为国家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张文静:观看这部电影,我最大的感受,新中国建立真的很不容易,无数先烈前辈抛头颅,洒热血,无数共产党人将自己的生命立足于悬崖之上,换来了我们今天这个和平美好的时代,吾辈当努力,建设今日之中国!

蔡歆:正义终将战胜邪恶,阳光终将冲破黎明,但是这一切的到来却非轻而易举,顺理成章。胜利,付出的是生命和鲜血,付出的是一两代人的牺牲奉献。我们没有经历从黑夜到黎明的漫长等待,但是我们同样感受到了革命者的坚忍与坚强。

赵艳平:看了《悬崖之上》,感受到地下工作者为了国家民族隐姓埋名,以坚定的信念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不顾个人家庭安危。在新时期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以大无畏的勇气奋战在时代大潮祖国大地中。

……

   此次观影活动,是按照支部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把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充分激发党员的学习热情,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文:张筱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