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中心2023年项目总结会日前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1-22 来源: 课程中心 发布者:lijing

 微信图片_20240122141603.jpg

会议现场图片

 

为系统总结2023年课程中心项目研究成果,促进市区两级课程部门充分沟通和交流,更好谋划全市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工作的未来发展,202411718日,课程中心面向中心全体以及各区课程中心负责人召开了2023年项目总结会,院党委书记董竹娟出席会议。

会上,课程中心业务人员逐一作了研究报告,主题涵盖了高中特色课程、学生发展指导、教材与资源建设、课后服务、思政课程、学习方式变革、地方课程、跨学科主题学习、体育美育等众多领域。每位报告人都认真准备,充分展现出了项目工作的持续推进和研究成果的不断深化。各区课程部门负责人对发言内容高度关注,研讨热烈而充分,不仅就一线面临的实际问题积极探讨,深入交流,更为未来课程教材建设工作的深化提出了诸多有益建议。

董竹娟书记到会听取报告和研讨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会议的重要意义,认为从立意上看,此次会议具有综合性和开放性,体现了北京教科院“开门办院”的基本思路;其次,强调了课程教材工作的重要性。课程教材既事关教育强国能否逐步有序落位,又事关育人目标能否有效达成,需要结成研究共同体,以研究作引领,以实践促发展;再次,提出了明确期待。后续深化工作需要与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及业务部门加强沟通和研讨,积极谋划搭建更多平台,更好地为各区服务,为各校服务,为每一个孩子服务。课程中心主任王凯表示将按照董书记的要求,积极深入各区、扎根一线、关注实践、了解需求,推进有组织的研究与实践,引领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工作不断走向深化。

供稿部门:课程中心

            /图提供:郭玉婷

/图编发: 李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