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中心组织召开“特色课程建设与教师专业发展”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5-29 来源: 课程中心 发布者:lijing

微信图片_20230529093807.png 

现场图片一

微信图片_20230529093817.png

现场图片二

 

525日,由北京教科院课程中心主办,东城区教科院、海淀区教科院、房山区教师进修学校、延庆区教科研中心承办的“特色课程建设与教师专业发展”专题研讨会在海淀区教科院召开。高中课改项目市、区负责人,市、区实验学校负责人及骨干教师200余人现场参加会议,1500余人在线收看。

  本次专题研讨会分为大会交流和分论坛两部分。大会部分围绕“特色课程建设与教师专业发展的区域行动”主题,北京教科院课程中心,海淀区、房山区课程部门,北京景山学校、延庆区第一中学的发言人分别从市、区、校三个层面,就特色课程视域下教师的课程素养及其提升路径、策略及实践做法进行了交流。

  分论坛分别围绕“国家课程校本化实施与教师专业发展”“特色校本课程建设与教师专业发展”两个主题展开。来自北京市东直门中学、北京宏志中学、北京市育英学校、北京市第十九中学、房山区良乡中学、房山区坨里中学、延庆区第一中学、延庆区第五中学8所学校的教师代表进行交流,分享了学校、教师团队、教师个人在特色课程建设中实现专业发展的理性思考、实践成果和未来展望。

 本次研讨会是高中课改项目组年度系列研讨会的第一场,系列研讨会将围绕特色课程建设促进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在市区校协同开展专题研究基础上,基于“问题解决”“成果交流”和“区域协作”,旨在更好地汇聚共识,突破难点,积极探索共建共享新模式,促进研究成果的转换和有益经验的推广。

 

 

供稿部门:课程中心

         /图提供:杨 帆

/图编发:李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