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中心召开新学期“双减”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2-23 来源: 课程中心 发布者:lijing

 微信图片_20220223134908.jpg

会议现场

 

为深入推进课程中心“双减”专项研究工作,进一步提升部门“双减”工作质量,2022222日,课程中心组织召开了部门“双减”工作专题交流研讨会。课程中心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王凯副主任主持。

研讨会分为汇报交流和专题研讨两部分。在汇报交流部分,围绕“双减”政策实施以来课程中心“双减”工作相关研究主题,课程中心黄晓玲、范佳午、杨帆、朱传世、余发碧、李庆文、乐进军等教师先后进行了“双减”研究成果汇报。汇报成果类型包括调研报告、文献综述、研究报告等,成果主题涉及“双减”背景下学校课后服务供给、学校课后服务课程方案分析、国内课后服务课程综述、义务教育整体课程建设、中小学教辅使用、义务教育教材建设、数字课程资源建设等七个方面。专题研讨部分中,与会教师结合课程中心“双减”研究主题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结合个人研究领域和工作内容,对进一步推进“双减”研究工作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最后,杨德军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杨主任强调了“双减”研究工作的意义和价值,勉励大家在新学期的研究中,要将理论和实践研究相结合,不断丰富研究方法,提升研究能力,提高研究水平,高质量推进“双减”专项研究工作的开展。

自我院“双减”工作启动以来,课程中心建立了“双减”工作部门例会制度,坚持定期召开部门“双减”工作专题研讨会,及时梳理和总结研究重点和推进策略,为顺利推进“双减”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对促进部门研究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供稿部门:课程中心

                        /图:杨帆

文图编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