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英语教研室组织召开“单元视域下‘教-学-评’一体化的实践探索”主题研讨

发布时间: 2023-02-12 10:40:38 来源: 基教研中心 发布者:baoguangyu

2 王建平.png 

 

1 王晓东.png

 

《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22年版)》提出要推动“教--评”一体化设计与实施,强调教师要准确把握教、学、评在育人过程中的协同育人功能。为更好地推动“教--评”一体化的课程教学改革,帮助教师围绕单元主题和目标更有效地设计并实施目标、活动和评价相统一的教学,通过对学生学习过程和成效的观察以及评价确保英语学科育人目标有效落地,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外语室于211日下午主办了主题为“单元视域下‘教--评’一体化的实践探索”主题教学研讨活动。本次研讨会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召开。线下到场的专家和教师有: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的龚亚夫老师,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的程晓堂教授,基教研中心副主任王建平老师,小学英语教研员王晓东、张鲁静老师。会议由王晓东老师主持。会程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来自海淀、西城、通州的老师进行了主题发言。第二部分是论坛环节。与会专家就老师们在教学实践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最后,王建平主任进行了大会总结。来自海淀区、通州区、西城区的小学英语教研员及教师代表共计40余人。另有来自各省市的教师通过线上直播观摩,累计观看量达到3301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