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高三化学复习备考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2-25 10:23:49 来源: 基教研中心 发布者:baoguangyu

 20230223 1.png

 

为探索价值引领、素养导向、能力为重、知识为基命题理念引领下的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的有效备考方法,提升解决化学真实问题的能力,发挥化学期末考试在学生问题探查、问题分析、问题解决中的作用,促进教师对高中化学教与学的有效反思,更好地落实教、学、评一体化,促进学生化学学科核心素养的发展,特组织了2023年北京市高三化学复习备考研讨活动。本次活动采取腾讯会议方式举行。来自北京市300位(由于腾讯会议人数上限为3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化学教研室李伏刚老师主持,他首先就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解读,提出目前高三化学复习课中习题课的现状,讲题不少,提升不多;讲清楚了,听明白了,就是不会做等问题,引起老师们对习题讲解示范的重视。接下来有顺义一中的周文军老师、朝阳外国语学校的吕文辉老师、北京171中的曹义龙老师、北京四中的叶长军老师、北京二中的张超老师分别就北京市石景山区的第15题、朝阳区和海淀区的第17题、海淀区的第18题、东城区的第19题进行的试题讲解示范展示,每道题的讲题之后,都分别由石景山区教研员王晓军老师、朝阳教科院于守丽老师、十一学校孙文利老师、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的宋金秀老师、东城教科院的贾同改老师进行了点评与命题思考的诠释。 

本次活动立足于教学实际,强化从研究试题到研究学生、研究复习策略的脉络,引领北京市化学老师关注学生获得、点拨解题方法、强化能力提升。收到了预期效果,受到了老师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