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学会委托我院德育研究中心的 两项重点课题顺利结题

发布时间: 2023-12-13 来源: 发布者:yinlei

  

 1.jpg

会议现场

 2.jpg

课题组汇报

2021年,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委托中国教育学会开展《学校(含中小学幼儿园)德育工作评价研究》《学校(含中小学幼儿园)劳动教育工作评价研究》等重点研究任务。2022年11月,经我院领导批准,德育研究中心承担中国教育学会委托的以上两项重点研究课题。

2023年12月8日,《学校(含中小学幼儿园)德育工作评价研究》《学校(含中小学幼儿园)劳动教育工作评价研究》两项课题的结题鉴定会,在中国教育学会举行。结题鉴定专家有: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李天顺,海南省教育厅原二级巡视员、国家督学卢焕雄,成都市政府原总督学、四川省教育学会督导评价分会理事长陈蕾,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育行政教研部主任司洪昌研究员,上海市督学胡文君。

课题组组长、院德育研究中心主任谢春风研究员对两个课题的整体研究进行汇报,特别对课题研究目标达成度、研究方法、成果创新点,进行了详细说明。学校德育工作评价研究课题组执行组长刘韬副研究员、学校劳动教育工作评价研究课题组执行组长赵澜波副研究员,相继对课题研究任务、研究设计、技术线路、研究组织、研究内容、研究成果、实践案例研究等,做了深入细致的补充说明。

与会专家对我院德育研究中心承担的课题研究成果给予高度肯定,一致同意结题。专家们认为:两项课题研究目标明确,研究设计科学,研究方法恰当,研究成果丰富,系统规划了学校德育、劳动教育工作评价的内容,构建了中小学、幼儿园德育和劳动教育工作评价指导体系,成果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实践指导意义。专家建议课题组,进一步丰富和深化研究,完善内容,用高质量的政策研究成果为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德育、劳动教育工作评价做出重要贡献。

 

供稿:德育研究中心

图文:刘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