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妙峰山民族学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3-11-20 来源: 发布者:yinlei

  

 1.jpg

指导班主任专业成长和发展

 2.jpg

考察学校立德树人实践现状

 3.jpg

学校党支部马焕书记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和学生们的班会互动

11月14日,德育研究中心任敬华老师应门头沟区教育研修学院的邀请,参加门头沟区第六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现场展示活动,对门头沟区班主任的专业成长和发展进行了专家指导。

门头沟区在“北京市中小学立德树人实践研究成果征集评优活动”(下称立德树人成果评优活动)中,不断取得佳绩。妙峰山民族学校的成果《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和《一体化设计赋能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内涵式发展》在第三届和第四届立德树人成果评优活动中分别获得主题教育活动一等奖和学校创新德育机制二等奖,14日下午,任敬华老师和门头沟区教育研修学院杜庆艳副院长及教育发展中心宋福燕主任、王朝华副主任等研究人员一起走进妙峰山民族学校,考察该校的立德树人实践研究情况,期间,特别走进学校的抗洪救灾展室, 听取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马焕讲述习近平总书记走进主题班会教室和学生们互动的情景,实地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11月10日考察妙峰山民族学校的讲话精神。马焕书记讲到,学校将努力用好灾后恢复重建这一生动教材,为学生上好抗洪救灾主题大思政课,开展安全教育,提升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全体教师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引导学生学会感恩、立下志向,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德育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