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一体化德育重大项目组到上海、南京进行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 2023-11-12 来源: 发布者:yinlei

  

 1熊红副院长出席考察工作预备会并对考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jpg

图1 熊红副院长出席考察工作预备会并对考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2与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座谈交流(1).jpg 

图2 与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座谈交流

 3我院考察组代表向上海教科院院长桑标赠送冯洪荣院长主编的《北京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发展研究蓝皮书》.jpg

图3 我院考察组代表向上海教科院院长桑标赠送冯洪荣院长主编的《北京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发展研究蓝皮书》

 4参观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jpg

图4 参观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

 5与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座谈交流.jpg

图5 与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座谈交流

6走访南京市浦口区行知小学.jpg 

6走访南京市浦口区行知小学

 7走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附属高级中学.jpg

7走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附属高级中学

 8与南京大学新生学院座谈交流.jpg

8与南京大学新生学院座谈交流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借签上海市、江苏省开展一体化德育的经验,2023年10月30日至11月2日,按照副院长熊红的要求,结合我院重点孵化项目“推动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研究新发展”工作安排,德育研究中心主任谢春风、特殊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孙颖等一行15人,赴上海、南京进行一体化德育专项考察。

10月23日,专项考察工作组首先举行一体化德育研究考察工作预备会,熊红副院长出席预备会并对考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院专项考察组先后与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南京大学新生学院的领导和教育同行围绕一体化德育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实地考察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南京市浦口区行知小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附属高级中学,采用走访、座谈等形式深入了解上海市、江苏省大学、中学、小学,学习了解兄弟省市同行办学策略、德育特色和经验。考察过程中,谢春风主任代表我院向各兄弟单位赠送冯洪荣院长主编的《北京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发展研究蓝皮书(2021)》,展示了我院推进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研究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受到各兄弟单位的肯定和赞赏。

此次专项考察工作实现了与上海、江苏教育同行近距离、深层次交流互动的目标。考察组成员一致表示,将把考察学习到的先进理念、经验、方法,运用到我院一体化德育研究的实际工作中,有效推动我院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研究实现新发展,为首都德育研究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德育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