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级重大课题项目《大中小幼德育一体化研究》调度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0-12 来源: 发布者:yinlei

 

 微信图片_20211012153205_副本.jpg

1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洪荣做部署和动员

 1101.jpg

2 会议现场

 1102.jpg

3 德育研究中心全体老师列席工作调度会

927日,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洪荣主持召开院级重大课题项目《大中小幼德育一体化研究》调度会,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作为院级重大课题项目《大中小幼德育一体化研究》具体承接和牵头部门,德育研究中心的全体老师列席了工作调度会。

会议传达和学习了918日我院下发的《关于推进院级重大课题项目的工作通知》精神。该通知指出,建立健全院级重大课题项目运行机制,建立健全院级重大课题项目的工作机制。建立定期调度机制,加强和完善项目保障,强化成果导向。相关部门严格落实有关要求,加快推进《大中小幼德育一体化研究》等院级重大项目的实施。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洪荣对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研究项目如何推进,做了部署和动员。他说,一体化思维是德育新思维,是党中央从全局高度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决策。我院方中雄院长曾指出,立德树人是全院的共同任务,要树立德育研究全院一盘棋思维。冯洪荣书记强调,要通过一体化德育研究等院级重大课题项目的有序推进,开拓科研新局面,在研究力量和资源上实现整合、聚合和融合,发挥出整体优势。院文件已明确,院级重大项目实行党委会研究确定、院领导牵头负责、主责业务部门组织实施、相关业务部门参与配合的运行机制。牵头部门负责项目方案的制定、任务安排以及项目的组织实施,负责项目总报告的撰写,以及项目的日常工作。参与部门按要求落实本部门承担的工作任务,及时参加项目组织的各项会议、活动,按时提交相关研究成果。德育研究中心作为一体化德育研究项目的承接和牵头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靠前研究一步,发挥主责。其它有关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和专业任务,协同推进一体化德育研究。2022年上半年,要推出我院《2021年度一体化德育研究总报告》,形成品牌和学术优势。

冯洪荣副书记、副院长明确要求,一体化德育研究项目调度工作原则上一个月举行一次。项目组要根据实施的情况需求,实行定期的调度,加强内部沟通和统筹,协同推进项目的稳步实施。进一步完善项目交流合作机制,加强与院外机构的合作,充分利用各方面的优势,借用外脑外力,提升项目的综合成效。他要求科合处要抓紧制定院级重大课题项目的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重大课题项目的组织形式和运行机制,确定协同工作机制和项目成果的认定,促进项目成果的共享共用。财务处加强对院级重大课题项目的经费支持保障,制定院级重大项目的经费管理办法。要加强科研信息化平台建设,推进信息化支持保障力度要提高目标意识,早设计、早布局,形成一批有影响的成果,力争在四年后形成国家级的成果。

德育研究中心主任谢春风介绍了院级重大课题项目《推进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研究工作方案》,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各自开展一体化德育研究的思路和方案。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思路,达成了共识。

 

供稿部门:德育研究中心

文:冯丽娜  图:冷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