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共育研究》 课题组读书活动小结

发布时间: 2021-08-05 来源: 发布者:yinlei

 

 微信图片_20210805204801_副本.jpg

1 教师读书分享主题

 微信图片_20210805204808_副本.jpg

2 线上交流现场

本学期,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优先关注课题《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共育研究》课题组共开展了六次读书活动。活动由课题负责人赵澜波发起和组织,先后有16位老师(郑丹娜、刘安、杨建红、蔡春梅、王暑晨、边颖、王禹群、未欠欠、郑  新、孟春芳、李倩、朱秀荣、田雨霞、卢峥、杨心语、张红云)参与导读活动,分别来自朝阳区、海淀区、西城区、房山区、大兴区、密云区。每次读书活动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共有约400人次参与。

本学期的读书活动共读了2篇文章,杜威《教育中道德道德原理》和《思维教育的一生:儿童哲学课程(P4C)之父李普曼的一生》。导读老师们与大家分享对杜威主要观点的理解,并结合当下学校教育的道德教育问题进行讨论。参与老师积极发言,就道德教育的目的”“学生的心理与道德教育”“如何做看得见儿童的教育”“道德教育如何与儿童生活经验相结合等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讨论。

 

 

                               图文:德育研究中心 赵澜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