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见行动 ——德育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员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0 来源: 发布者:yinlei

 

照片1 会议现场交流_副本.jpg 

照片1 会议现场交流

 照片2 秦廷国老师发言_副本.jpg

照片2 秦廷国老师发言

 照片3 秦廷国老师到培训机构检查_副本.jpg

照片3 秦廷国老师到培训机构检查

 照片4 机构检查_副本.jpg

照片4 秦廷国老师到培训机构检查

 照片5 秦廷国参加市”双减“视频会_副本.jpg

照片5 秦廷国老师参加市双减视频会

根据我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见行动”专题学习系列活动。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党员和非党员身份的职工将依次分享学习党史心得体会。

7日上午,举行第一次专题交流活动,纪检委员、组织委员秦廷国老师结合完成近期市教委和我院领导交办的重要工作任务的经历,交流党史学习体会。秦廷国有效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不怕困难,敢于担当责任,不计个人得失,作为市教委特派员,翻山越岭,远赴延庆一个半月,督导检查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双减文件落实情况。这期间,秦廷国老师周一至周五住在延庆,白天走访学校和校外机构,晚上撰写报告,克服诸多困难,认真履行了市教委特派员的职责与使命,受到一致赞扬。

交流会上,秦廷国重点介绍了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时间节点和主要脉络,介绍了中共党史,回顾了我党的发展历程,和大家分享了中共一大“红船”故事。秦廷国在具体介绍赴延庆督导“双减”的工作情况时表示,“四史”记载着中华民族实现中国梦的奋斗历程,通过“四史”的深入学习,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要冲在最前面的信念。

与会老师认真倾听,大家感动、敬佩于秦廷国这种艰难险阻面前不计较个人得失、顾全大局、挺身而出的党员意识和行为。谢春风发言时表示,学党史是一件很有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的大事,学党史更要见行动,秦廷国老师在关键时刻,响应党支部号召,无怨无悔,当仁不让,克服自身困难,冲在最前面,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值得学习的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我们要共同向秦廷国老师学习,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非党员的老师也要积极进步,以实际行动深入落实党史学习的各项要求。

 

图文供稿:德育中心党支部 冯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