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体卫艺处调研德育中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04 来源: 发布者:yinlei

  

 1.jpg

会议现场 

 2.jpg

会议现场 

  4.jpg

会议现场

 

2月27日,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聂荣、副处长单聪等一行4人来到我院德育中心,就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座谈。副院长熊红出席会议,德育中心主任谢春风、副主任刘韬以及心理组白玉萍、朱凌云、冯丽娜三位老师参与调研。会议由谢春风主持。

熊红首先对聂荣等人来德育中心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整体上介绍了德育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开展情况。她表示,北京教科院党政领导将加大对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工作的支持,高质量服务市教委和广大中小幼学生及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谢春风从德育中心心理健康教育的重点工作、品牌项目以及成效和问题作详细介绍。白玉萍、朱凌云以及冯丽娜三位老师从学生心理健康监测、危机干预、心理教师队伍建设、心理教研工作开展等不同角度作了具体汇报。

聂荣对德育中心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和感谢,指出要继续推进和发扬中心心育品牌项目。同时,他谈到今后市教委要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力量的整合,重点在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完善、专兼职心理教师队伍培训、学生心理监测和危机干预、医教协同方面出组合拳,攻坚克难。

双方围绕中小学生心理健康体检、心理课程和教材、心理健康专家队伍和医教协同机制的建立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和研讨,双方均表示要大力合作,多举并措推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供稿部门德育中心

/图冯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