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中心组织开展“听二十大报告手语主播传递党的二十大声音“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9 来源: 发布者:shiyanan

特教中心组织开展“听二十大报告手语主播传递党的二十大声音“学习活动
   图片 1.png
活动现场
 
图片 2.png
周晔校长做宣讲分享
 
图片 3.png
与会人员学习交流
 
图片 4.png
党支部书记孙颖做总结
 
    11月28日,特教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系列活动——“听二十大报告手语主播传递党的二十大声音”主题学习活动,邀请二十大报告手语主播、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东城区特殊教育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周晔宣讲二十大会议精神,特教中心全体老师参会,支部书记孙颖主持会议。
    周晔校长是党的十七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连续承担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大会报告手语翻译工作。她从二十大报告手语主播的视角切入,对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如何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学习分享。
    她提出,对于特殊教育而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学校和教育高质量发展必须着力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加快完善党对教育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必须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具体到基础教育,特殊教育,关键是落实好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二是加快提升学校办学治校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是衡量学校办学治校的标准。特殊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必须遵循教育的普遍性规律,要关注特殊性,更要将特殊教育置身于普通教育发展中,切实把握好特殊教育的发展定位。三是加快推进教师成长。教师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科学、系统构建教师培养策略、完善教师培养培训制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教科研和课程建设为引领,以情绪和行为干预等难点问题的突破为抓手,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四是加快推进教育公平。要继续着力满足特殊儿童学前教育需求,加快发展职业教育,拓展特殊教育学校功能,统筹专业资源推动融合教育发展,为特殊儿童少年提供高质量的特殊教育服务。
    支部书记孙颖做总结,她认为周晔校长的发言回答了三个关键问题:一是如何深入学习并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导实践工作;二是如何在党的领导下提高学校的治理能力;三是作为管理者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新时代教育人的使命任务。她要求特教中心全体老师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指引,秉持大教育观、大格局、大情怀做好特殊教育的研究和服务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而努力奋斗。
 
文:史亚楠 
图:史亚楠、樊沭含、朱勃霖
校对:朱振云
审核: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