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研究中心、财务处、基建行政处三个党支部 联合举办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4-21 来源: 发布者:liujia

微信图片_20220421202304.jpg 

学习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421202321.jpg

学习现场

 

420日,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教师研究中心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基建行政处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党史学习专题讲座,邀请到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党校党建部副主任孙超博士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历史经验》为题作讲座。三个支部近30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讲座,教师研究中心党支部委员郝保伟同志主持。

孙超博士从第一次鸦片战争前后开讲,跨越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把我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关键事件、关键人物、关键节点以及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一一呈现给大家。一百年的光辉历程,我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讲座过程中,中间穿插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孙超博士以当年发生的这些故事来观照当下,不断地警醒、拷问党员们的党性、组织纪律、政治觉悟等,引发在座党员同志们的深入思考。

教师研究中心党支部党员王婷、财务处党支部党员冀宏、基建行政处党支部党员唐少博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与孙超博士进行了交流。通过本次专题讲座,与会党员同志深受教育,进一步深入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

 

教师研究中心党支部

财务处党支部

基建行政处党支部

/文:刘佳 郝保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