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洪荣到德育研究中心进行党建调研与业务工作指导

发布时间: 2021-11-25 来源: 发布者:yinlei

 

 1.jpg

1 德育中心汇报工作

 

2.jpg 

2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洪荣指导工作

 

3.jpg 

3 会议现场

 

1122日,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洪荣在院党委组织宣传部部长钱伟陪同下,到德育研究中心开展党建调研与业务工作指导。党支部书记、主任谢春风和副主任刘韬分别汇报了党支部工作和业务工作。随后的学术时刻活动由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富伟副研究员主持,副研究员白玉萍、赵澜波、秦廷国三位学术委员,分别就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家校社协同育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专题,汇报交流了自己的研究进展、困惑和思考。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洪荣对德育研究中心近年来的党建和业务研究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德育研究中心党建工作取得新进步,党建引领研究的态势彰显;在一些重点研究领域取得显著的研究成果,三位老师的介绍很有内容和深度,值得赞赏,听了很有启发,感到很高兴。冯洪荣同志从新时代党支部建设及中心业务新发展角度,提出了四点要求与建议。

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德育研究中心也是思想政治中心。要把政治认同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放在首位,要以马克思主义和中国传统文化为研究的根基,坚守正确政治立场。要在政治建设和意识形态引领上发挥示范作用。

二是要抓好一体化德育研究这个院内重大研究项目,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聚合,形成合力。要对部门的科研布局进行设计,以团队方式形成研究结果,才会更有影响力。同时,要做好与院内其他兄弟部门的协同研究,主动进行跨领域、跨部门合作,还要积极开放,与院外一流科研单位、一流专家进行合作研究,在进一步提升我院的教育科研品牌中做出独特贡献。

三是要加强管理。特别要加强部门的知识管理和队伍管理,注重团队建设。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要抓好细节,完善长板,补齐短板,特别要利用好“学习强国”的学习资源,为我所用,服务于立德树人系统化研究。他希望并相信德育研究中心能够在全院发挥更大作用,更希望每个人能发挥优势,实现成长。

谢春风书记代表德育研究中心全体人员,对副书记、副院长冯洪荣等领导的关心和针对性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德育研究中心将从加强政治建设、加强管理、加强一体化德育研究和力量聚合、加强党支部建设等四个方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完善科研工作格局,提升德育研究力和立德树人贡献力,切实成为我院和北京市的德育研究学术高地。

 

/图:德育研究中心 朱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