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召开“构建教育良好生态,提升学校育人水平”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9-30 来源: 发布者:zhangxiaojing

副院长张熙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所长佟德阐述学期重点工作

 

各区教科所所长参加会议

 

分组讨论

 

         928日,我院基教所召开了各区教科所所长工作会暨中青会常务理事会。副院长张熙出席会议,各区教科所所长及基教所全体研究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基教所义务教育研究室主任蔡主持。

基教所副所长佟德“构建教育良好生态,提升学校育人水平”为题,结合教科院推进“双减”工作的总体要求,详细阐述了新学期市区协同推进双减专题研究、研究型学校建设、聚智云讲坛的目标要求和主要举措。

参会人员分组围绕各区推进“双减”工作落实情况及各自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会议的第二阶段是中青会常务理事会。理事长张熙总结年来为激发中青年教育理论工作者思想活力,搭建中青年教育理论工作者学术交流平台而做的大量工作,包括举办年度学术大会、专题研讨会、公益学术活动等大力普及、繁荣、发展教育科,助推中小学校长、教师职业进步和专业成长。因为工作变动,张熙同志不再担任中青会理事长职务,会议推举佟德同志为新一任的中青会理事长。随后,佟德理事长就中青会的发展目标、年度工作主题、会务管理等几方面,做了具体工作安排。

张熙总结发言,她着重介绍教科院“双减”工作方案,明确了联合调查、联合研究、联合提炼、联合实验的工作机制。希望大家主动作为、主动担当,让自己更有力量,让基层更有生产力,加强协同,共同助力首都教育“双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