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科院实验学校联盟举行系列“六一”活动致敬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 2021-06-03 来源: 发布者:zhangxiaojing

5月28日实验学校联盟召开“同心向党 致敬百年”联合党建活动

方中雄院长出席联合党建活动并致辞

 

副院长张熙出席教科院丰台实验小学活动并致辞

 

各实验学校开展不同形式的庆祝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学党史、知党恩、增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教科院实验学校联盟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致敬建党百年。活动由院实验学校秘书处、基教所党支部组织实施。

528日,院实验学校联盟“同心向党 致敬百年”党建活动在主会场教科院通州第一实验小学举行。院长方中雄,副书记、副院长冯洪荣,纪委书记熊红,副院长张熙出席活动,各实验学校校长、院组宣部、院办、基教所三个支部的党员参加。方中雄院长在致辞中强调,教育工作者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充分发挥教育科研的支撑、引领作用,办好首都人民满意的教育。参会领导、教师和学生,以大合唱、朗诵、诗词连诵等方式,共同表达对党的崇高敬意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61日,北京教科院实验小学(育英中学小学部)以“星星火炬 代代相传”为主题,举行庄严的入队仪式,方中雄院长出席活动见证学生人生道路上光辉的一刻;教科院丰台实验小学以“永远跟党走——百年峥嵘,红色传承”为主题,向党的生日致以最真挚的祝福,副院长张熙出席活动并讲话,她对学生们提出要培养高尚情操、树立远大理想,做新时代接班人的殷切希望;教科院旧宫实验小学举行“童心向党 领巾飘扬”新生入队暨庆祝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的自豪感;教科院大兴实验小学开展“颂歌献给党 永远跟党走”红色歌曲传唱歌咏比赛活动;教科院顺义附属小学组织“永远跟党走 红歌颂党恩”庆六一合唱展演暨党史故事宣讲,引导学生传承红色精神;教科院丰台学校依托社团开展不同形式的六一庆祝活动,促进师生“知党爱党学四史,为党生日送祝福”;教科院附属石景山实验学校召开“童心闪闪跟党走 队旗飘飘致敬党”中国少年先锋队教科院附校第二次代表大会,号召少先队员用实际行动,为鲜艳的队旗再添光彩,永远跟着党,永远致敬党!

  实验学校联盟开展的一系列庆祝活动,充分体现了教科院与实验学校“荣誉共同体、实验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党建共同体”的发展思路,为十四五开新局打下了基础。

 

文:张筱菁  图:各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