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行政处(信息中心)开展2021年度网络安全培训与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1-06-02 来源: 发布者:zhanghong

1.jpg

安全培训与应急演练现场

 

531日,基建行政处(信息中心)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培训与应急演练活动,基建行政处(信息中心)全体技术人员、我院建有信息系统的各部门系统管理员及技术运维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该演练由基建行政处(信息中心)副处长唐亮主持。

唐亮指出,此次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是以《网络安全法》为依据,按照市教委相关文件和院领导指示要求推进实施的。他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切实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强化日常防护和管理,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要求,全面提升我院网络安全事件响应水平和处置能力。

基建行政处(信息中心)刘寅老师介绍了《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并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和安排。网络安全技术员从技术和风险防范角度出发,向全体参会人员开展了网络安全技能培训,并模拟演练漏洞攻击。网信办工作人员、系统管理员、机房管理员、安全服务商、云服务商等相关各方协同配合,按照《北京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流程要求,完成了从检测发现、紧急处置、信息报送及漏洞修复等一系列流程。

本次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组织有序,准备充分,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锻炼了团队的协作能力,同时也为团队成员提供了学习和交流机会,完成了预期目标。

 

 

(图:于志涛 /文:李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