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 霞

发布时间: 2021-11-16 来源: 发布者:gaobaoqin

908174754c4de1e5decdb1602220cbe.jpg

 

张霞,博士,北京教育科学研究员早期教育研究所助理研究员,主要从事学前教育政策、幼儿园课程、幼儿园美术教育等方面研究。2021年入选院“青年英才”奖励计划。

主持北京市教育科学 “十三五”规划青年项目“政策执行视角下北京市民办幼儿园普惠性发展的追踪研究”等研究项目,作为核心组成员推进“北京市学前教育发展战略与规划”“国际视野下北京市幼儿园课程的实践与创新”“北京市儿童发展规划研制”等多项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和北京市学前教育领域重大项目研究工作,参与国家社科基金“我国普惠性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路径和机制研究”等全国性重要研究工作。

在《教育学报》《学前教育研究》《教育科学研究》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参与撰写《儿童视角下北京市幼儿园课程的实践与创新》《北京市学前教育督导指南》等多部著作,参与翻译图书《儿童与环境》,撰写政策咨询报告多份,参与撰写政策文件多份。

2016年、2018年、2020年,论文多次获院学术年会二等奖、三等奖。

< 前一篇: 卢 珂 < 后一篇: 陈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