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研究中心工会开展 “见字如面”家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12 来源: 发布者:yinlei

     家书截选,见字如面活动.png

家书截选

2022年11月16日——11月25日,德育研究中心工会组织中心职工开展“见字如面”家书分享活动。

在智能手机普及、联系方式多元而方便的如今,承载着思念、关怀、关爱、传承等的传统书信依旧具有独特的魅力与价值。中心职工上交的一封封家书中,无不蕴含着对亲人的思念、挂念与想念。在妈妈写给孩子的家书中,有的体现出在孩子生日时的所感所想及对孩子的期待与祝愿;有的呈现出妈妈对在外孩子的牵挂、担忧与祝福;有的表达出在某一时刻妈妈对孩子当面难以说出的心里话。同时,还有爸爸对孩子的叮嘱和嘱托、外孙女对姥姥的想念、孩子对同学感情的倾述等等。

此次活动旨在倡导职工重拾家书、将对亲人的感情通过书信的方式表达并记录下来。这也是德育研究中心工会在工作中积极践行习总书记关于“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通过家书展示、家书分享、家书颂读等多种形式,引导职工分享交流家书背后的故事及职工对于家书的看法、感受和感悟,共同探讨家书这一古老而经典的家教形式的当代价值。

 

 

/文:德育研究中心 冷雪玲